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參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中心收穫豐富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到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中心收穫豐富
澳理大學生到訪央視總台大灣區之聲學習媒體製作雀躍興奮

為配合澳門青年政策的落實,深化大學生對家國情懷的培養,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和語言及翻譯學院日前組織舉辦“共創未來—大灣區企業及文化參訪(深圳)"活動,近三十位學位課程學生前往深圳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轄下機構進行參訪,活動旨在為學生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和平台,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了解深圳四十多年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成就,深化國情教育。

參訪團一行首先到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中心,該中心設大灣區之聲等節目製播和新媒體製作,承擔大灣區之聲廣播、電視新聞採集、新媒體平台、亞太中心站後方製作基地等功能,為大灣區的發展提供重要的信息傳播平台。參觀期間,澳理大學生除獲該中心代表詳細介紹節目的製作流程及該中心特別以澳門為主題的中葡雙語節目,更可親身使用專業設備進行多語種的配音錄製,一嘗擔任配音員的工作。參訪團其後參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轄下的前海展示廳及前海國際會議中心,通過今昔圖片對比,學生深切感受到深圳的蛻變,正就是中國改革開放40多年輝煌成就的精彩縮影。

參訪學生表示,到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體驗,通過近距離學習電視節目製作,深刻明白每個優秀節目背後團隊辛勤付出的重要性。從策劃、採訪、製作到播出,都是新聞媒體人努力的成果。為了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翻譯和跨文化交流等工作也不容忽視,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提供的中葡、中英翻譯課程無疑能為學生們日後從事有關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通過參訪親眼見證深圳這座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了解深圳作為先行先試、先行示範城市的重要地位,為深圳在全球舞台上的崛起感到驕傲,也感受到深圳在經濟發展、技術創新和城市治理方面的積極作為。作為年輕一代,希望可以在這個充滿活力和創新的環境中,尋找機遇並實現夢想。

澳理大參訪團一行參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展覽” 回顧深圳發展歷程
澳理大參訪團一行在前海石前感受改革開放的創新精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