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吳為山教授雕塑工作室及孔子雕像

工作室展出了吳為山教授多件雕塑及繪瓷作品。

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雕塑家、現任中國雕塑院院長吳為山教授於2001年在澳門理工大學(原澳門理工學院)設立其雕塑工作室,是他結緣理工大學展開“藝術之旅”的其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2014年,吳教授為澳門理工大學親自創作了一尊孔子雕像,大學藉在明德樓設立孔子雕像,把吳教授的雕塑工作室喬遷至明德樓大堂現址,旨在彪炳吳教授卓越的藝術成就和對大學,乃至澳門藝術教育的貢獻。

工作室設有互動資訊顯示屏,展示吳為山教授的藝術歷程與成就,並設置展窟和展座,展示吳教授在大學從事教學活動期間雕塑的示範作品,以及捐贈予大學的十多尊雕塑作品。作品包括他在十四年前以《七子之歌》為素材雕塑的作品《母與子》,這對母子相依相偎、母親擁抱兒子的興奮與雀躍,是雕塑家對澳門與祖國血濃於水、不可割裂的親情的歌訟。《問道——孔子問道於老子》、《天人合一——老子》等作品,更是其問鼎國際美術展雕塑金獎的作品原型。還有較為難得一見的繪瓷作品,也在展示其中。

工作室內設互動資顯示屏,展示吳為山教授的藝術歷程與成就。

開放時間: 上午9:00 – 下午7:00,免費對外開放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