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校長歡迎辭

歡迎蒞臨澳門理工大學

澳門理工大學是一所公立、多學科、應用型的高等學府,傳承愛國愛澳精神,以“普專兼擅,中西融通”為校訓,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圍繞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優秀人才。

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門理工大學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我們是亞洲及澳門第一所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澳門首家並唯一連續兩度榮獲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是港澳地區首家及唯一設立國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全國唯一三度獲得“亞太教育質量獎”的高等學府。同時,澳門理工大學於2023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在可持續發展、就業與經濟增長方面得到了認可,位列101至200區間,2022年獲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評為中國四星級大學。澳門理工大學與大中華地區、葡語系國家和英語系國家建立了廣泛的合作交流網絡。未來,澳門理工大學將進一步突出辦學特色,在持續與世界各地著名大學合作同時,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特別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協同創新,共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新篇章。

這個網站提供了澳門理工大學的多元資訊,歡迎瀏覽,以進一步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

嚴肇基教授

校長 嚴肇基教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