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

護理書院背景

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教育部等政府有關部門及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6月8日,北京大學醫學部與澳門理工大學(原澳門理工學院)簽署護理領域學術合作協定書,正式成立“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 (原“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學院護理書院”,以下簡稱“護理書院”),開辦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護理書院由北京大學醫學部及澳門理工大學共同組成教學團隊合作授課,將北京大學醫學部強大的基礎醫學、護理學及相關學科師資力量和國際領先的護理教學水準和科研實力,與澳門理工大學博士學位達94%的護理教師隊伍強強聯合。學位課程目標是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全方位、高水準的護理領軍人才,助力澳門護理事業的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澳門居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簡介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是中國內地首批恢復高等護理教育的院校之一,1990年成為內地第一個護理學碩士學位授權單位,2010年成為博士學位授權單位,2014年成為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17年首批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行列;也是2016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納入護理學科以來,內地唯一連續6年穩居全球百強的護理學院。經過近四十年的發展建設,始終保持我國護理學專業前沿地位,逐步邁進國際一流行列。

護理書院教學安排

入讀護理書院的學生於第三學年第二學期到第四學年的第一學期在北京大學護理學院學習部分理論科目,同時充分利用北京大學龐大、優質的教學醫院資源進行相應的臨床實習,拓寬學生的視野,加強學生的臨床技能訓練;也使學生有機會體驗百年名校的校園文化與校園生活,以及首都北京的人文社會,增強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和國家認同感。第一、二學年在澳門理工大學學習有利於學生對大學生活的適應;而第四學年在澳門政府醫院、私家醫院、衛生中心、社會衛生服務機構的實習,則使學生有機會認識和熟悉澳門醫療衛生體系,為畢業後的工作奠定有利條件。

2022-2025年發展計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