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卡洛斯.阿聖素.安德烈教授

卡洛斯.阿聖素.安德烈教授

卡洛斯.阿聖素.安德烈教授

卡洛斯.阿聖素.安德烈教授在2006年至2013年任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院長; 1994年至1996年在該大學文學院任學術委員會副主席; 1992年至2005年曾多次擔任葡萄牙雷利亞市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首席協調員;2013年5月至2018年8月任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

在教學職務方面,其曾任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教授。自1983年起,分別任實習講師、講師、助理教授和副教授。曾被國際上多所大學聘為訪問教授,如澳門東亞大學(1984),德國漢堡(Hamburg)大學、哥廷根(Gottingen)大學(1992-1993),以及普瓦捷(Poitiers)大學 (1994及1996)。自2013年5月起擔任澳門理工學院教授。

卡洛斯.阿聖素.安德烈教授於科英布拉大學獲得多個學位:1981年獲得該大學文學院葡萄牙語言及古典文學學士學位;1984年獲新拉丁文學碩士學位;1990年獲拉丁文學博士學位;2002年獲該大學文學專業特許任教資格。

其一直致力於拉丁文學的研究,包括羅馬拉丁文學和十六世紀拉丁文學,以及葡萄牙文學,亦積極參與與葡語系國家的多項合作,特別是與莫桑比克、東帝汶、巴西和安哥拉等國家的合作。因其一直特別關注澳門,故於1984年第一次來澳門,此後並多次來澳門擔任特別職務。其亦曾擔任葡語系國家組織“盧濟塔尼亞人國際協會”(Associação Internacional de Lusitanistas)創始會員,後又擔任該會副會長及主管財務的秘書長。

其曾出席在葡萄牙及其他國家 (西班牙、法國、克羅地亞、加拿大、美國、德國、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英國、日本和中國) 舉辦的兩百多場次的國際研討會,出版專著十八部,在國際或國家級研究刊物發表或被收錄的學術文章約200餘篇。

其曾加入的研究機構有:里斯本科學院(通訊院士)、巴西科學院(語言學研究員)、科英布拉大學古典與人文研究中心(研究員)、賈梅士校際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員)、美洲語言學會(會員)和葡萄牙古典研究學會(會員)。

2006年曾榮獲國際文學評論協會葡文部頒發的“Jacinto do Prado Coelho”教學獎。

自2011年被授予澳門理工學院榮譽教授。2019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文化功績勳章,高度讚揚其致力推廣葡萄牙語在澳門和中國的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