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亨利.艾爾弗雷德.基辛格教授

亨利.艾爾弗雷德.基辛格教授

亨利.艾爾弗雷德.基辛格教授

亨利.艾爾弗雷德.基辛格教授,外交家、國際問題專家。曾任尼克森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美國第56任國務卿,雷根政府美國中美洲政策兩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總統外交情報咨詢委員會成員,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防部綜合長期戰略委員會成員等。

基辛格教授畢業於哈佛大學,先後取得最高榮譽學士、文學碩士、哲學博士學位。1954-1969年,任教於哈佛大學政治系及國際問題研究中心;1952-1969年,任該校國際關係研究班執行主任。

活躍於國際政壇的基辛格教授,現任美國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國際救援委員會主席、美國國際集團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外交政策協會名譽主席、國際奧委會榮譽委員、基辛格國際咨詢公司董事長等。

出版專著包括:《復興的世界》、《核武器與對外政策》、《選擇的必要:美國外交政策展望》、《麻煩的夥伴關係:大西洋聯盟的重新估價》、《白宮歲月》、《紀錄在案》、《動亂年代》、《美國需要外交政策嗎?:二十一世紀的外交》、《越戰回憶錄》、《危機:對兩大外交危機的剖析》等。

1973年,基辛格教授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77年,獲美國最高榮譽文職獎章“美國總統自由勳章”。1986年,獲得表彰非美裔傑出美籍人士的“自由獎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