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心靈加油站” 守護學生身心健康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完成“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收穫豐

為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培養良好心理素質及正確的價值觀,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心靈加油站”系列活動,藉此強化學生正向的生活思想和態度,平衡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共同打造陽光校園生活,在社會發放正能量。

“心靈加油站”系列活動包括“園藝治療體驗工作坊”、“善意溝通與互動工作坊”、“情緒健康自助工作坊”及“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涵蓋專題內容、小組討論及分享、園藝治療等,活動理論與實踐並重,讓學生對內容有更全面的瞭解。活動旨在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他們的抗逆力、學會正確地應對壓力和挑戰,運用所學的精神健康知識和園藝治療幫助他人,提高身心健康水準,在校園及社會發放正能量。

參與園藝治療工作坊的學生表示,是次工作坊可增加對大自然的認識、欣賞和體驗,更好地理解植物和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同時透過工作坊與他人互動、分享經驗和增加社交機會,為學生提供一個促進身心健康和自我發展的平台。參與情緒健康自助工作坊的學生則表示,工作坊當中的禪繞畫體驗讓其從專注繪畫的過程中放鬆自己,有助其釋放生活壓力,保持身心健康。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注重大學生的全人發展,持續舉辦各類關注學生身心健康的活動,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助力學生全面健康發展,並向學生傳遞正向能量,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及成為勇於擔當、敢於拼搏的新時代青年。

澳理大學生展示“園藝治療體驗工作坊”成果
澳理大學生於“學生情緒健康自助工作坊”學習積極面對自己情緒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