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舉辦 “人工智能與創新設計”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舉辦 “人工智能與創新設計”講座
廣州美術學院工業與交互設計系主任劉再行主講“人工智能與創新設計”

為加強澳門與內地設計教育交流,拓展學生的人工智能與創新設計視野,提升創新技術認知及掌握能力,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舉辦了“人工智能與創新設計"講座,由廣州美術學院工業與交互設計系主任劉再行主講,反應熱烈。

劉再行研究方向包括人機交互以及人工智能應用,並發表多篇核心論文、著作及主持省廳級以上科研課題。劉再行圍繞生成式AI作為媒介的創作、藝術創作事件、基本理解以及生產力工具等四個方面展開介紹;通過分享生成式AI在各領域的創作案例,講述其對現代社會,以至設計師的創作啟發、設計思考及對未來的創作發展。

講座由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主任李澄暲主持,劉再行與同學們進行互動交流,分享對於人工智能的不同看法。其後劉再行與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教師團隊就人工智能對教學影響、創作倫理等議題進行學術交流,啟發教師們在相關議題的教學觀念與思考。

澳門理工大學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育具國際視野且能為在地服務的跨領域藝術思考及藝術跨域實踐專業人才。課程結合視覺藝術、設計及音樂的跨領域理念,培育研究生的藝術與人文素養、藝術相關專題研究技巧,以及創意實踐、展演策劃與營銷管理的能力,為澳門以及大灣區發展培養藝術及管理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