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一行到訪澳理大促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召集人曹毅(左六)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

為加強合作與交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召集人曹毅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在聯合培養人才、新聞傳播研究、共建智庫、舉辦各類國際學術活動等方面進行探討,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理大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保持緊密合作,在多個領域的合作項目取得良好的成果。期盼進一步加強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協力,向海外展現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助力中葡國際傳播交流合作,講好中國故事。

曹毅讚揚澳理大的辦學特色,重視與澳理大開展中葡國際傳播平台建設等合作項目,冀雙方發揮優勢互補,攜手於語言翻譯、人工智能等領域深化合作,進一步為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搭建橋樑,助力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澳理大“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冷鐵勛介紹澳門理工大學的“一國兩制”實踐教育,加深本澳學生及青年對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認識。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介紹合作舉辦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學生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的實習等項目,收穫豐富。

到訪期間,嘉賓一行參觀了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智能超算中心,聽取科研團隊的介紹。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副站長李風、副站長廖麗、辦公室負責人陳紅、總台澳門記者站副站長(主持工作)戴峰、副站長肖中仁;澳理大副校長李雁蓮、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冷鐵勛、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等參與座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