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
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團出席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CCCM)“2024春季研討會”閉幕式

在中國與葡萄牙建交45週年之際,為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團於當地時間3月20日下午出席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CCCM)舉辦的“2024春季研討會”閉幕式,受到中心主席卡門•門德斯(Carmen Mendes)的熱情歡迎。在閉幕式上,澳理大副校長李雁蓮和門德斯分別致詞,並代表雙方機構簽署合作協議書。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等現場見證簽約儀式。  

李雁蓮致詞時感謝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多年來的支持,展望未來雙方攜手開展更多科學研究項目,推廣學術研究成果,舉辦國際性的學術會議或文化活動,共同推動中國與葡萄牙教育和文化事業的發展。對與澳門科學文化中心的合作充滿信心,此次合作將充分發揮澳理大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交流合作平台的角色,為學術界帶來更大的貢獻。

門德斯致詞時表示,在“2024春季研討會”閉幕式上與澳門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她介紹,該中心一直以推廣和傳播有關澳門的知識為使命,積極向公眾介紹澳門作為葡萄牙和中國文化交匯點的平台作用。她期待雙方的合作能夠進一步加強中葡學術界的聯繫,推動中葡跨文化交流與合作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成立於1999年,為葡萄牙科學、技術與高等教育部下屬部門,旨在通過澳門開展和促進中葡兩國學術合作。中心內設博物館、圖書館和檔案室,致力推動與中國語言、文化、歷史、藝術、宗教相關的研究,是葡語國家中有關中國研究完整、現代化的學術資源,吸引了各國學術界和相關人士的積極關注。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Joaquim Carvalho)等出席簽約儀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