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里斯本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提升中葡學術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與葡萄牙里斯本大學校長路易斯・費雷拉(Luís Ferreira)代表兩校簽署合作協議書
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團訪問葡萄牙里斯本大學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倡議,在中國與葡萄牙建交45周年之際,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率代表團於當地時間3月19日訪問葡萄牙里斯本大學,與里斯本大學校長路易斯・費雷拉(Luís Ferreira)簽署兩校合作協議書。雙方就未來進一步在語言、科技、大健康等領域加強師生交流、開展科研項目、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及講座、交換學術出版物等方面達成多項共識,中葡學術合作邁上新台階。

李雁蓮表示,澳理大與里斯本大學合作近二十年。澳理大始終致力於深化與葡萄牙及其他葡語國家高等教育和科研機構的合作,旨在促進高等教育的協同創新與人才培養,發揮澳門在中葡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中的橋樑作用。期待雙方進一步加強和推動兩地在高等教育和科技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培養高質量人才。

費雷拉對澳理大代表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陪同參觀了大學教學及科研設施。他表示,兩校通過整合各自的學科力量和學術資源,促進了澳門與葡萄牙高等院校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里斯本大學重視與澳門及中國高等院校合作,對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與發展帶來的新機遇表示期待,未來雙方合作將朝著很多元的方向發展。

簽約期間澳理大代表團與文學院副院長菲利帕・阿方索(Filipa Afonso)進行了會面。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與里斯本大學文學院有著長久的合作歷史,雙方圍繞碩士、博士課程師生科研合作、LAPE葡萄牙語等級水平測試等內容進一步加強合作進行交流。里斯本大學副校長若昂・佩肖托(João Peixoto)、對外及國際關係部主任伊莎貝爾・弗蘭薩(Isabel França)、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等共同見證簽約儀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