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澳琴融合新篇章:青年創業就業實習政策分享會 促進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澳琴融合新篇章:青年創業就業實習政策分享會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馮方丹在澳門理工大學分享深合區的發展機遇

為促進青年及大學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青年融入灣區、參與深合區建設發展,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2024就業發展日系列活動──澳琴融合新篇章:青年創業就業實習政策分享會。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馮方丹主講,分享深合區的就業創業的優惠政策和工作環境,鼓勵青年勇敢嘗試,抓緊機遇。逾百多名師生參與,現場互動踴躍、氣氛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為青年的發展作出明確的方向,提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與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發展戰略,支持澳門高校學生發展,提供良好的科研、就業和創業的機會。期望通過分享會讓澳門青年及大學生進一步了解深合區發展政策,走進深合區、建設深合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馮方丹在分享會上講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重點,分享各項惠及澳門青年的政策,詳細介紹教育資源、醫療衛生、社會保障、文化體育等各項服務和設施,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生活空間。其中,更特別介紹橫琴的澳門青年服務,通過推動跨境人才便利執業、搭建實習就業平台,從資金扶持、平台搭建、人才獎勵、創業環境優化、就業補貼等全方位支持澳門青年在橫琴創業就業。

出席學生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作為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角色,很多發展政策和方向均與澳門有密切關係,作為澳門青年,無論在就業和創業方面,都與國家的發展方向息息相關,積極融入深合區的建設能有利自身未來的發展,是次分享會提升個人發展意識和政策知識,有助於未來生涯規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