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世界頂尖語言學家於澳理大開講創新英語教學

世界頂尖語言學家Ken Hyland(前排右三)於澳門理工大學開講創新英語教學

為推動澳門國際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邀請世界頂尖應用語言學家Ken Hyland,以“創新英語教學:針對專門課程的論據”為題發表了精彩的學術演講,線上線下吸引來自澳門及大灣區眾多高校師生四百人參加,Hyland與出席師生親切交流、深入探討,反應熱烈。

Ken Hyland是英國東英格拉大學教授、國際著名應用語言學家,香港大學和英國華威大學榮譽教授,在學術語篇和二語寫作領域享有盛譽。憑借其突破性的研究成就,Ken Hyland在谷歌學術擁有 87,000 次引用,連續在2022年和2023年被斯坦福大學Elsevier對Scopus資料庫的分析評為全球語言和語言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者。

講座中,Ken Hyland介紹,創新英語教學為英語教育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教學思路。透過專注於學科特定性,能夠更好地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培養學生在專業領域中的語言運用能力和溝通技巧。這項研究成果將為英語教學領域的教師和學生帶來更多的啟示,幫助學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取得更大的發展。Ken Hyland與出席師生交流探討,場面熱鬧。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致力於提升教學質量,鼓勵採用前沿的教學技術和互動式教學法,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創造力。科研方面,學院致力於開展前沿研究,師生積極參與海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研究成果贏得了國際學界的認可。憑藉卓越的教學質量和科研實力,學院為學生提供良好學術環境和成長平台,未來將持續推動教學質量和科研能力的提升,為社會培養更多語言翻譯複合型優秀人才,促進澳門學術發展和創新進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