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委員會主席訪問澳理大

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委員會主席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左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獲校長嚴肇基等熱情接待
瑪格麗達•馬諾在澳理大進行“中葡新視野工作坊:葡萄牙語國家高等教育”學術講座

為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委員會主席、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副校長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於3月6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獲校長嚴肇基等熱情接待。雙方就今年十一月將由澳門理工大學承辦的第十四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等議題進行了充分交流,氣氛愉快。

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大學與FORGES論壇委員會合作悠久,澳理大榮幸再次承辦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澳理大分別於2012年及2021年承辦及線上合辦第二屆及第十一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並於去年受邀加入“葡語國家和地區高校可持續發展網絡”,與來自葡語國家地區的數十所高等院校保持密切合作,為國際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嚴肇基還表示,澳門理工大學在即將承辦的第十四屆FORGES論壇研討會上,將繼續發揮澳門“中葡平台” 作用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帶來的全新機遇,澳門以東道主的身份與各葡語國家以及地區高校一起共商合作,為中葡學術繁榮貢獻力量。

瑪格麗達•馬諾對受到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對澳門理工大學長久以來與葡語國家高校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表示祝賀。瑪格麗達•馬諾回顧FORGES論壇與澳門理工大學十多年來合作歷程,雙方透過聯合科研項目、合作舉辦論壇、邀請知名中葡學者進行講學等多種形式進行合作,成果矚目。她期待,在今年年底舉行的第十四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上,各葡語系國家及地區高等院校再次重聚澳門理工大學,共同探討在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框架下的重點議題,同時深化葡語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加強跨地區學術合作再創新成果。

瑪格麗達•馬諾在到訪澳理大期間進行了“中葡新視野工作坊:葡萄牙語國家高等教育”學術講座,就葡萄牙語的價值與發展、葡語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情況、論壇工作、全球挑戰和交叉合作點等話題展開了詳細介紹。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魯伊·伽馬及近百名師生出席,場面氛圍熱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