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榮獲全國翻譯大賽二等獎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榮獲全國翻譯大賽二等獎

由中國外文局亞太傳播中心舉辦第二屆“外文獎”全國大學生英語翻譯大賽日前舉行,本屆比賽吸引全國四萬餘名學生參加,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馬雲青、吳燕超在教授李麗的指導下,榮獲全國二等獎和全國優秀獎。“外文獎”全國大學生英語翻譯大賽旨在提升高等院校在校學生英語應用能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大賽全方位評價及考察參賽者的英語能力,著重增強學生將英語知識應用於實踐的能力。

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表示,學院致力於培養學術視野廣闊、專業水平紮實、語言翻譯高素質專業人才,多年來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語言服務業注入活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提供了專業的語言支持和學術推動。學院開設的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是本澳唯一通過新西蘭學術質量評估局(AQA)認證的中英翻譯課程,持續受到學生及社會歡迎。

榮獲大賽二等獎的馬雲青表示,人工智能時代給語言翻譯行業帶來挑戰及機遇,創造能力和判斷能力是翻譯領域核心競爭力,澳理大中英翻譯課程為學生提供了紮實的知識基礎,協助學生職業生涯發展。另一位獲獎者吳燕超感謝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提供卓越的學術平台及教師的指導,使學生能夠在全國賽事獲得認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