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推出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理工大學推出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為支持澳門文化基地建設,澳門理工大學推出“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報名期由即日起至2024年5月15日。該課程旨在培養本地文化遺產與人類學領域應用型的高級管理人才和學術型科研人才,助力大灣區和澳門發展規劃。

澳理大積極支持國家和澳門的人才培養政策,致力開辦各類型的本碩博課程,為大灣區、深合區建設和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培養各類人才。澳理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發欽表示,學院及其屬下中西文化研究所深耕澳門歷史和各類文化遺產的研究工作,與相關政府部門、社團、企業和文化界人士建立起長期和廣泛的合作關係,在歷史文化領域的教學、科研、推廣和社會服務方面取得喜人的成績。學院去年開辦教育碩士學位課程(文化傳播與教育),廣受學生歡迎。經過多年學術積累和籌備,今年推出“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旨在依託澳門及周邊地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資源,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跨學科研究和實踐機會、多元的師資團隊以及個性化的學習模式,讓學生結合文化遺產、人類學、歷史學、考古學、藝術史等多學科,從多角度深入探討文化的保護、傳承和創新。課程還關注當代全球文化遺產保護面臨的挑戰,鼓勵學生探索和應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擴展研究範疇,提升學術水平。

澳理大“文化遺產與人類學”博士學位課程修讀期為三年,學科單元涵蓋文化遺產學、人類學、中西文化研究、非物質文化遺產專題、社會發展與文化遺產專題、澳門歷史與文化等多個跨學科領域,首屆學生將於2024/2025學年開課。

報名手續及文件提交請於澳理大招生專頁mpu.mo/admission線上辦理。如有垂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招生註冊處(電話: 8599 6111)。獎學金資訊詳見mpu.mo/pgscholarships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