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者演講人工智能因果推斷新一代循證醫學

澳理大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副教授李克峰於INR跨學科護理學術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副教授李克峰應邀出席由北京大學護理學院主辦,跨學科護理研究雜誌(Interdisciplinary Nursing Research,INR)、北京大學醫學部智慧康養研究院、“科創中國”北京大學智慧康養創新基地、威科集團(Wolters Kluwer)承辦的北大護理40周年系列活動-“融合創新賦能護理”INR跨學科護理學術論壇,就《基於人工智能因果推斷的醫療大數據分析和新一代循證醫學》發表演講。來自全國高等院校、臨床機構的護理及研究員三百人現場參與,超過六萬人次通過線上直播參會。

INR跨學科護理學術論壇聚焦健康護理與交叉學科前沿研究,以“融合創新,賦能護理”為主題。李克峰以循證醫學為核心,人工智能(AI)為導向,因果推斷為支撐,深度剖析了“新一代循證醫學”相比於“傳統循證醫學”的優勢和發展前景,全周期、精準化、人性化的護理借助人工智能,生命組學等多學科的交叉,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AI因果推斷是近年發展起來的一個跨學科領域,融合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統計學等交叉學科,旨在幫助研究員從複雜的大數據中區分出因果關係,超越傳統的相關性。李克峰帶領其團隊從事基於人工智能因果推斷和多組學整合的基礎算法研究以及其在醫療大數據分析、循證醫學和藥物發現中的應用。隨著“人口老齡化”的日益嚴重和“智慧康養”的提出,精準護理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在健康護理領域,AI因果推斷可以有效幫助循證護理人員制定更有效的護理策略和設計更合理的護理和診療方案,為澳門大健康產業提供科研支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