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中葡實習與職業發展專題論壇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中葡實習與職業發展專題論壇

為助力澳門“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建設,拓寬中葡領域學生職業視野,提升學生社會實踐質素及能力,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舉辦2024年大學開放日系列活動之“行業引領與前沿視角:中葡實習與職業發展專題論壇”。透過聚焦語言與翻譯專業學生的實習與職業發展方向,探討行業的引領性及前沿視角,提供分享和學習的平台,促進學生在實習與職業發展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氣氛愉快。

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表示,澳理大開設多個中葡範疇本碩博課程,培養中葡翻譯、經濟貿易、法律等領域人才,牽頭廣東及香港高校成立“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推動葡語教育,以及加強與葡語國家的聯繫。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及粵澳深合區的建設推進,中葡人才職業生涯有新的發展機遇。

“中葡實習與職業發展專題論壇”由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澳門律師業高等委員會主席石立炘及澳門官樂怡基金會代表菲莉帕•瓜達盧佩(Filipa Guadalupe)擔任主講。姍桃絲在分享中講解澳門作為“中葡平台”在中國和葡語系國家交流合作中扮演的角色,透過自己語言學習的親身經歷,講解提高語言能力的方法,並從海內外多個維度出發,提供了廣泛的就業思路;石立炘從專業層面對葡語未來在澳門以及大灣區的發展作出了詳細的分析,語言人才要和相應的專業技術進行結合,年輕人應該把目光放在獲取實習經驗以及提高個人綜合能力上,努力成為複合型人才;菲莉帕•瓜達盧佩認為澳門一直以來都需要大量雙語人才,官樂怡基金會致力於在法律方面扮演好銜接的角色,多年以來為澳理大學子提供實習機會,許多學生在實習期間完成了令人欣喜的翻譯成果,課程辦學水準備受行業肯定。論壇設有交流提問環節,與會師生與主講嘉賓與學生積極互動、深入交流。

澳門立法會議員高天賜、葡僑委員會委員馬斯龍(Carlos Rui Pires Marcelo)、高美麗(Marília Gomes Coelho Coutinho)、龍翼士(Luís Augusto Newton Nunes)、高敏儀(Maria João Lila Gregório)、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主任魯伊伽瑪 (Rui Gama)以及中葡翻譯課程師生出席本次論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