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代表出席第七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推廣澳門文化創意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參與第七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暨第五屆武漢設計之都圓桌會議
澳門理工大學參與第七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暨第五屆武漢設計之都圓桌會議

為拓展澳門與內地藝術教育的交流合作,應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邀請,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代表出席了第七屆武漢設計雙年展,以及第五屆武漢設計之都圓桌會議,向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推廣澳門的藝術、設計及文化創意教育發展,收穫豐富。

本次武漢設計雙年展以“大設計·大武漢”為主題,本屆設計雙年展邀請了來自20個國家的25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代表、友好城市代表和海內外專家學者、設計大師齊聚武漢。開幕式同期舉辦的系列學術論壇,圍繞工程設計與城市高品質發展、工業設計與產業融合發展、人工智慧×元宇宙融合、城市更新、綠色低碳建築設計、未來設計教育、院士大師報告會等20多個設計行業話題展開。雙會場主題展覽內容涵蓋五大主題展覽場館、16個主題展區,展出海內外知名設計機構、中國兩院院士、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院校、企業等近兩千件展品。除了線下展覽外,還首次推出線上的武漢設計雙年展元宇宙展廳和NFT數位藏品——“超級設計種子-武漢”,以數位科技為設計展覽賦能,釋放“設計+科技”的新生力。武漢設計雙年展每兩年舉行一屆,本屆是第七屆。2023年3月,武漢正式接任“聯合國創意城市網路設計之都”正召集城市,成為43個世界設計之都組長城市。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