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積極落實國家安全教育工作 組織學生赴京參加國家安全教育研習營

澳門理工大學交流團與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汪明(首排中位)、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院長劉凱(首排右三)出席開營儀式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觀看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

為強化大學生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以及促進澳門與內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澳門理工大學與北京師範大學合辦澳門青年學生骨幹國家安全教育研習營,澳理大學生會骨幹成員、國旗儀仗隊隊員及一眾優秀學生二十五人日前前往北京師範大學,受到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汪明、國家安全與應急管理學院院長劉凱熱情接待並出席開營儀式,是次研習營順利舉行,參加學生獲益良多,收穫豐富。

國家安全教育研習營由北京師範大學國家安全及應急管理學院統籌策劃,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專題講座和現場教學兩大範疇。專題講座涵蓋總體國家安全觀、政治安全與“一國兩制”、社會及軍事安全、生態及極地安全、文化安全及文化自信等多個方面。通過北京師範大學專家學者詳細的講解,學生深入探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與複雜性,擴展對國家安全議題的全面認識,培養對國家安全保障與維護的責任意識,並立志積極參與國家安全事務,成為未來的國家安全守護者。

在專題講座的基礎上,現場教學活動生動有趣,充滿精彩亮點。交流團一行參觀中國共產黨黨史紀念館,瞭解黨的發展歷程與偉大成就;到北京首鋼園冬奧會場館瞭解體育賽事與國家安全的密切聯繫,同時還出席觀看莊嚴的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學生表示,於隆冬日出時分,當國旗在鮮豔的晨曦中伴隨雄壯的國歌聲冉冉升起時,彰顯著國家的統一、威嚴和榮耀,紅旗下暖意洋溢,親身感受到國家的偉大和莊嚴,並倍加珍惜和尊重家國、加深對國家的敬愛。

澳門理工大學積極弘揚愛國精神,透過課程設置、專題講座、實地交流考察、學生社團及校園文化等方面,提供更多深化愛國愛澳情懷的學習及拓展視野的機會,推進愛國教育,為國家安全事業攜手前進。

澳理大學生參觀北京首鋼園冬奧會場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