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雜誌《理大脈博》創刊號出版

澳門理工大學雜誌《理大脈博》創刊號出版

澳門理工大學雜誌《理大脈博》創刊號現已出版,雜誌透過科研主題的精彩內容,包括封面故事、今期專題、聚焦發展、人物專訪、校園動態等資訊,向社會各界分享澳理大與澳門本地及海內外高校機構合作的教學及科研成果與發展動向。

創刊號封面主題為“人工智能 x 醫學影像促進智慧健康產業發展”,解構人工智能賦能醫學成像的科創世界如何促進智慧健康產業。澳理大致力於人工智能應用技術的發展,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分析技術研究團隊走在智慧前沿,與不同領域的國際研究團隊合作,深入與醫療人員交流,從臨床需求出發,在醫學影像智能演算上不斷尋求創新,矢志利用智慧科技賦能醫療,促進智慧健康產業發展。在“打造宜居城市,以科創提升電動車續航潛能”專題,聚焦電動車電池及智能建築管理,探討相關研究對打造綠色宜居城市的作用,以及技術的進步如何推動走向可持續發展,減少碳足跡,創建環保綠能城市。在聚焦發展“智慧城市先進技術實驗室進駐葡語國家”專題中,智慧城市利用數據分析和技術創新推動城市轉型和進步。澳理大在人工智能、網絡基建和環境管理等領域的穩固研究基石上,深化戰略夥伴合作,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聯合建設智慧城市先進技術實驗室,為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

人物專訪方面,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銀牌得主、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王泳欣,分享在武術路上的心路歷程;屢獲殊榮的澳門設計師、設計課程畢業生林揚權分享其創作哲學及對澳門文創設計產業發展的見解。校園動態“文創藝術教研入選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八強”專題,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中,澳理大文創藝術教研項目入選“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八強,獲得國際認可,推廣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藝術教育特色與創新。

《理大脈博》為中英雙語,每年出版兩期,誠邀閱覽,探索知識的脈絡,從多角度發現新視野。電子版本請瀏覽 https://www.mpu.edu.mo/sprouting/en/ 或印刷版本可於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大學校本部圖書館索取。垂詢可與 sprouting@mpu.edu.mo 編輯團隊聯絡。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