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舉辦“集思‧講憶”文遺專題展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舉辦“集思‧講憶”文遺專題展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學生參與手藝工作坊

為保護與傳承非遺文化,展現中葡優秀文化的魅力,增強學生對於國家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及認同感,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自12月中旬起於星海校區舉辦“集思‧講憶”文遺專題展,以圖文展覽、實物展示、技藝示範、舞蹈表演等豐富多樣的形式,展示澳門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

“集思‧講憶”文遺專題展由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教育碩士學位課程(文化傳播與教育)的師生共同策劃,課程師生於12月15日在星海校區舉辦了導賞分享會。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導師Jacinta、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發欽、副院長黃婉妍、教育碩士學位課程(文化傳播與教育)助理課程主任張紅峰及包括來自包括葡語系國家的五十多位師生參加了活動。

黃婉妍致詞時表示,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是次展覽既是學生的學術成果匯報,也是一場文化盛宴,展現了師生對中華文化的深厚理解和對多元文化交流的實踐,作品是學生對澳門文化的獻禮,對傳統的尊重。張紅峰認為,展覽不僅僅是學術成果的呈現,更象徵着一次跨越文化界限的深刻交流,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激發學生對文化遺產的關注和熱情,師生一起共同守護、傳承、創新。

在導賞分享會上, Jacinta帶領在場的嘉賓和同學即席跳葡萄牙土風舞,身體力行感受非遺的活力,參展學生向來賓介紹了展覽的內容和理念,努力和創意讓澳門的非遺文化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也為澳門“一基地”建設和文遺創新增添了新色彩。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學生介紹展覽內容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師生及嘉賓跳葡萄牙土風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