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勇奪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冠軍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勇奪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冠軍

在12月初舉行的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九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中,來自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葡翻譯課程學生孟佳儀經過激烈角逐後脫穎而出,獲得大學組的冠軍殊榮,將代表澳門參加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始於2002年,旨在全球化時代裡推廣英語在澳門的應用。自2005年第四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起,大賽與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合作,使全澳英語演講大賽的優勝者能參加全國賽事,為本澳各高校、中、小學大賽優勝者提供與全國英語精英交流和切磋的機會。這一賽事有助於澳門英語教研水平的提升,為澳門學子展現自我、鍛煉能力、增廣視野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表示,隨著全球化進程的不斷深化,語言作為溝通橋樑的重要性日益凸顯。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重視語言教學和實踐,多年來一直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本地、全國的各級語言相關賽事,包括演講、翻譯、辯論等比賽,展示才能、獲取經驗。學院將繼續朝著擴展學生視野,培養具有國際情懷和跨文化溝通能力的高端語言人才努力,透過提供多樣化的課程、實踐機會和海內外交流平台,努力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鼓勵他們以創新和積極進取的態度,在實踐中學習和成長。

冠軍獲獎者孟佳儀來自澳門理工大學中葡翻譯學士學位課程,在比賽中展現出的英語水平和思辨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她感謝澳理大-貝爾英語中心老師們的精心輔導,並表示此次比賽考驗參賽者的寫作、口語能力,測試參賽者的知識廣度。亞軍得主朱奕帆來自澳理大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他感謝中英翻譯課程老師們給予的指導,每次站上舞台進行演講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和機遇,將持續努力,不斷提升自我,期待在未來的比賽中展現更好的風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