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主辦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培養澳門英語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培養澳門英語人才

為推動澳門國際化英語人才培養及粵港澳大灣區英語學習培訓基地,澳門理工大學主辦 “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九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澳門大中小學共有近六十所學校參加,經過激烈競爭,最終澳理大學生勇奪英語大賽大學組冠軍,冠軍並將代表澳門出賽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九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頒獎典禮於12月5日在澳門理工大學禮堂舉行,主辦單位代表、理大-貝爾英語中心副主任林燕玲表示,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自2005年起與中國日報社合作進行「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旨在提供本澳學生青年與全國精英會面交流機會,提升學生英語演講能力,培養學生開拓創新精神,講好澳門故事。今年比賽踏入第22年,獲社會各界及學校支持比賽,反應熱烈,今年共有一千多名學生參加比賽,人數創新高。大賽合資格的優異參賽者能夠參加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提升澳門學生青年的綜合競爭能力。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始於2002年,旨在全球化時代裡推廣英語在澳門的應用,澳門理工大學為鼓勵社會各界人士學習英語,激勵英語教學質量的提高,連續舉辦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超過廿載。自2005年的第四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起,澳門理工大學一直與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合作,使全澳英語演講大賽的優勝者能參加全國賽事。歷年來為本澳各高校、中、小學獲全澳英語演講賽的優勝者提供參與全國英語演講賽的機會。

第二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的主題為“健康”。在這一主題下,各組別的題目為:“ 健康世界面臨的挑戰”(大學組)、“健康的未來”(高中組)、“打造澳門為健康之地”(初中組)、 “健康對每人之重要性”(小學高級組)和“我最喜愛保持健康的方法”(小學初級組)。憑藉參賽者英語發音、流暢之表達、引人入勝的演説演示,於問答環節中表現能言善辯、思維敏捷的臨場反應,經過初賽及決賽激烈角逐,賽果如下:大學組冠軍孟佳儀(澳門理工大學)、亞軍朱奕帆(澳門理工大學)、 季軍王雅妍(澳門科技大學); 高中組冠軍魯威佳(聖公會中學 (澳門) )、亞軍黃常峰(聖公會中學 (澳門))、季軍梁善恩(聖羅撒英文中學)、中文學校最佳演講者毛家寶(濠江中學);初中組冠軍黃心怡(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亞軍劉栢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季軍許嘉淇(聖羅撒英文中學)、中文學校最佳演講者黃心怡(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高級組冠軍李永康(聖公會中學 (澳門))、亞軍蘇俊僖(澳門國際學校)、季軍PHOL Teresa(聖公會中學 (澳門) )、中文學校最佳演講者楊宇帆(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初級組冠軍曾詩蕊(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亞軍劉爾津(培正中學)、季軍黃貝嵐(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中文學校最佳演講者曾詩蕊(濠江中學附屬小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