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簽約 促高教國際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與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交換簽署合作協議書
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語言學院院長彼德森·皮涅羅(Petrilson Pinheiro)與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師生合影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進一步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加強澳門與巴西之間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澳門理工大學與巴西著名大學、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簡稱UNICAMP)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兩高校發揮自身學科優勢,開展協同創新性研究,共同提升學術水準,聯合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專業人才,攜手促進澳門和巴西的國際教育合作。

日前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與到訪澳門的坎皮納斯州立大學代表、語言學院院長彼德森·皮涅羅(Petrilson Pinheiro)交換簽署合作協議書,正式啓動各項合作,拓展澳理大在拉丁美洲的國際學術合作網絡,兩校合作還將推進澳門與葡語係國家高等院校的聯動。

坎皮納斯州立大學是巴西大型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在巴西及拉美地區高校排名第二,享有很高的國際學術聲譽。該校在多個學科領域優勢明顯,尤其以研究生教學培養而聞名,其對科研的巨大投入以及前沿的成果產出也讓全球矚目;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積極參與國際研究項目和合作網絡,與世界各地多所高校及研究機構保持緊密的聯繫。

到訪澳門理工大學期間,彼德森·皮涅羅為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進行了兩場講座,分別以“應用語言學專業領域元素養理論”和“坎皮納斯州立大學和澳理大研究生層次交流合作”為題,引起了學院師生的濃厚興趣。在交流討論環節中,彼德森·皮涅羅與師生就赴巴西交流學習和研究生聯合培養等問題互動熱烈。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語教學與研究中心主任魯伊·伽馬(Rui Gama)、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學院教師、博士、碩士研究生六十多人出席講座,討論氣氛熱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