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關凱瑤勇奪粵港澳海洋繪畫比賽粵港澳總冠軍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關凱瑤勇奪粵港澳海洋繪畫比賽粵港澳總冠軍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關凱瑤粵港澳海洋繪畫比賽粵港澳總冠軍作品在粵港澳向公眾展出

為鼓勵學生、青少年以及市民大眾透過繪畫藝術表達海洋生物的色彩和形態,宣揚保育海洋生物及海洋環境的信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海事及水務局、廣東省自然資源廳、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聯合舉辦的“彩繪多姿海洋,守護共同家園-2022粵港澳海洋生物繪畫比賽”, 賽事吸引來自三地的青年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參加,參賽作品數量六千多份,澳門理工大學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關凱瑤勇奪公開組粵港澳總冠軍,成績令人鼓舞。

“彩繪多姿海洋,守護共同家園-2022粵港澳海洋生物繪畫比賽”吸引六千多份作品參賽,經過三地評審委員的專業評審後,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關凱瑤以出色的畫作從數千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公開組粵港澳總冠軍,頒獎禮日前於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舉行,賽事以保育海洋生物及海洋環境為主題,除作者的繪畫技術之外,更考驗參加者對環保理念的理解和表達能力。關凱瑤表示,她的創作理念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不分性別、種族和年齡,能正視海洋環境面臨的種種問題包括污染物質進入海洋、海洋生態環境遭受破壞等,攜手保護海洋,令海洋回復自然的美。關凱瑤的冠軍作品在澳門、香港及廣東三地向公眾展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