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國際生及交流生走入社區體驗澳門文化

澳門理工大學國際生及交流生走入澳門歷史城區體驗澳門文化
澳門理工大學國際生及交流生走入澳門歷史城區體驗澳門文化
澳理大國際生及交流生走訪下環街市感受日常生活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澳門中葡合作平台、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基地建設,推進澳門高等教育國際化發展,澳門理工大學透過國際交流和合作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及交流學生來澳學習。為協助國際學生及交流生融入澳門的文化及校園生活,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國際學生及交流學生走入澳門歷史城區,以有趣生動方式體驗澳門及中國文化。

在澳門文化體驗活動中,在澳理大就讀學位課程的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安哥拉、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幾內亞比紹、赤道幾內亞等的葡語國際學生及來自內地的交流生走訪多個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包括大三巴牌坊、媽閣廟、龍環葡韻等,通過親身體驗澳門的文化歷史足跡了解中西文化交匯的特色。隨後,學生到下環街市,沿路走訪澳門特色街道,體驗和感受澳門居民的日常生活。

澳理大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表示,每年有百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生及交流生來到澳理大學習,為讓學生更快融入澳門生活,學生事務處舉辦澳門文化考察、探索澳門、體驗中國文化等系列活動,讓國際生及交流生更好地融入澳門的生活和文化,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和人才交流,度過充實愉快的大學生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