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勇奪2023年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金銀銅獎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於2023年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中勇奪金獎、銀獎、銅獎以及優異獎
澳理大學生出色的表現展現澳理大在藝術領域及電腦應用技術上的教學成果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日前參加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2023年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賽事吸引眾多來自本地及海內外多間大專院校參加,經過專業人士進行作品評審後,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關凱瑤、陳佩怡、林玥及陳卓星勇奪金獎、銀獎、銅獎以及優異獎,傑出的表現展現澳理大在藝術設計及創新科技的教學和科研成果,獲獎學生並於頒獎禮上分享創作理念,澳理大提供卓越的學習及科研環境,將繼續提升綜合能力,為澳門高新技術和文化創意發展貢獻力量。

“2023年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以加強澳門青年的3D設計技巧為宗旨,大專組以“創意首飾:絲巾扣”為題目,考驗學生的構思能力、軟件操作經驗、藝術美感和創意。澳理大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關凱瑤的金獎作品以貓型的銀飾設計奪得高評價。她介紹作品時表示,作品充滿人文關懷氣息,旨在捕捉與人之間的連結,通過設計出流暢的曲線和細膩的細節來呈現貓的形象,選擇使用鑽石來點綴貓爪形狀,增添了華麗和奢華的氛圍。

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陳佩怡以仙人掌為主題的絲巾扣獲得銀獎,整體以仙人掌與花組成的對稱圖形,中間用了綠色的玉石突顯仙人掌獨特的亮麗,憑着仙人掌自身特殊的形態,鼓勵青年人在生活路上學習堅毅,發掘獨特之處,展現風采。

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林玥的銅獎作品以澳門金蓮花廣場的花瓣設計為靈感,結合中國傳統文化和葡國文化特色的創意首飾,在三環扣設計中雕刻了中葡兩國的傳統圖案,通過圖案的結合碰撞,展現澳門獨特的文化底蘊及中葡平台的魅力。

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陳卓星以蛇為創作靈感的作品獲得優異獎,通過蛇柔軟以及流動的身軀作為設計靈感,絲巾扣上的綠寶石眼睛,闡述文化的生命力、自然界的生產與更新。能讓使用者展現出神秘而優雅的氣質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