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上海市民辦高校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來訪澳門理工大學促合作

上海市民辦高校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來訪澳門理工大學促合作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高等教育合作,上海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師發展中心常務副主任、上海市民辦高校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常務副主任徐雄偉一行於11月28日來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開展高校教師博士項目、短期課程及研修項目的合作進行友好座談,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澳門理工大學的學科建設、科研工作特色和與內地高校合作辦學的成果,澳理大教研質量獲國家及國際認可,開設多學科、應用型的本碩博學位課程,以跨學科、創新科技的嶄新形式,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大批優秀人才;期望發揮兩地高校優勢,深化合作,為推動教育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徐雄偉介紹,上海市民辦高校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在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的指導下,於2014年1月依託上海師範大學成立。中心面向上海市十六所民辦高校開展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制定教師專業發展計劃,實施 “強師工程”培訓項目,開展教師隊伍國際交流,為教師隊伍建設提供各類服務和決策諮詢等。是次來訪希望與澳門理工大學共同開展上海市民辦高校教師培養及研修項目的合作,以提高上海市民辦高校的教學及研究質量。

訪問期間,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聽取科研項目介紹。上海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師唐衛東、教師葉穎,理大-貝爾英語中心副主任林燕玲、公共關係辦公室陳玉玲等參與座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