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Mapping工作坊:作為一種走向公共空間的行動

為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促進不同領域學生的學習交流,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於日前舉辦了“Mapping工作坊:作為一種走向公共空間的行動”,是次工作坊邀請了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何志森進行演講,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學位課程主任黃燕雅主持,吸引澳理大師生,以及來自澳門其他高校學生的參與。

Mapping是一個通過親身體驗,去發掘場所隱藏的特徵,並將其進行真實呈現的過程。何志森通過工作坊分享如何以此方式帶領空間設計的學生,透過各種空間行動,將自己的身體參與到普通人生活世界裡的各種故事,並以此來觀察他們對日常空間的真實使用需求。同時,他還結合了國內外的其他案例,提出美術館是建築師、藝術家的搖籃,而作為建築師,則需更加注重觀者的需求,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他強調建築師的作品需要回歸社會,通過空間創造事件,把人與人、人與空間、人與社會相互連結起來。

何志森與學生們進行了深入的學習交流,探討師生們在設計學習生涯中的心得體驗。師生互動交流,反應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辦Mapping工作坊:作為一種走向公共空間的行動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何志森主講Mapping工作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