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中葡文化節發揮中葡平台作用

2023年是中葡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為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基地”建設、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文化藝術的廣泛交流,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以“傳承·綻放”為主題的第二屆中葡文化節。活動展現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優秀傳統文化,兩者之間在澳門的文化交融,在校園內盡展中葡文化的魅力,傳承傳統文化,促進文化發展,深受歡迎。

澳門理工大學中葡文化節活動精彩紛呈,包括中葡嘉年華、葡萄牙瓷磚製作體驗、葡萄牙土風舞、粵劇體驗活動等。中葡嘉年華讓學生置身於中西文化交融的氛圍中,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融,既有中國學生身穿葡萄牙傳統服飾表演葡萄牙土風舞,又有葡語國家學生以漢服表演中國傳統扇子舞,更有中國學生帶來古箏二重奏。精彩表演過後,嘉年華設有傳統特色遊戲攤位以及中葡經典菜肴,校園內洋溢著愉快活力的氣氛,給學生留下美好回憶。 

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中葡文化節交流意義重大,既提供平台讓他們深入了解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文化、傳統和歷史。同時,透過交流和各項體驗活動,拓寬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交流和豐富學習體驗。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中葡文化節發揮中葡平台作用
澳門理工大學中葡文化節活動精彩紛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