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走進澳門國際機場了解航空業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走進澳門國際機場了解航空業發展

為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拓闊大學生職涯視野,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走進企業系列活動─參訪澳門國際機場”。 參訪團一行四十人獲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熱情接待,並為學生進行詳細講解,提供機場營運和航空業發展資訊,為大學生青年未來的生涯發展規劃提供更多元選擇。

參訪團一行來自澳理大人工智能、公共管理、生物醫學、翻譯、設計、跨領域藝術、電子商務、金融與數據分析等專業的學生。學生獲安排進入機場禁區,參觀停機坪、跑道、飛機維修站等機場設施。通過講解和實地考察,更了解機場客運大樓的服務及營運、機場內的工作崗位,為學生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更多可能性,拓闊職涯視野。參與學生表示,最深刻的印象是機場人員對維護安全的嚴謹態度,能夠到機場內部參觀打破了對機場只有航空相關職位的固有觀念,通過實地觀察機場的不同崗位,對機場營運的專業知識和工作流程產生濃厚興趣。

澳門理工大學一直致力協助大學生深化生涯規劃,為學生實習及就業創設條件及提供支援,學生事務處每年均舉辦就業發展日、就業實習專題講座、企業參觀等活動,讓學生緊貼行業發展,市場人才需求,提升就業競爭力,為特區政府拓寬人才儲備貢獻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