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澳理大簽署協議 助力國家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高翔(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等主禮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高翔(左)與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與內地學術界的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文社科的學術研究發展,澳門理工大學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於11月16日在澳理大隆重舉行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將開展人文、社會科學等領域的開創性研究,充分發揮澳門“中國和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台”的示範引領作用,推進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文化交流合作基地”的建設,共同培養專業人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高等教育和研究發展注入新動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新成就。

《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由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高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中國社會科學院辦公廳主任胥錦成、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姚枝仲等主禮,社會各界及澳理大師生近四百人出席,場面熱鬧。

在簽署儀式上,高翔致詞時表示,希望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在合作協議框架下,緊密聯繫、加強合作,圍繞澳門發展重要議題,廣泛開展人文社科領域交流合作,以舉辦有影響力的研討會、互派團組、專題研究等多種形式開展交流,進一步推動澳門繁榮穩定發展。雙方還可進一步推動歷史文化領域合作研究,在內地與澳門兩地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澳門歷史文化的研究和發展。此外,雙方可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開展專題性研究,提出有價值的政策建議,為促進澳門全力參與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嚴肇基致詞時表示,澳門理工大學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是長期學術合作及戰略合作夥伴,透過簽署合作協議,開展人文、社科等領域的開創性研究,共同培養相關學科專業人才,為國家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澳理大發揮國家所需、澳門所長,透過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及社會服務,講好澳門故事、中國故事。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國家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學術機構,享譽國際,為國家的社會科學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澳理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各研究單位開展了系列研究及合作項目,成果豐碩。

出席的嘉賓尚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科研局局長胡濱、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馮仲平、中國社會科學院圖書館館長王嵐、中國地方志工作辦公室主任崔唯航、中國社會科學院港澳台辦公室處長李初雨、辦公廳陳樂、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教授張敏;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發欽、“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冷鐵勛、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代主任Rui Gama、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校務研究及協調部代部長李俏紅、各學術單位及行政部門主管等。

《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