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訪問澳理大促中葡高教合作

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訪問澳門理工大學促中葡高教合作

為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加強莫桑比克及澳門高等教育合作,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Universidade Eduardo Mondlane)代表團一行在 石油及天然氣工程與技術研究中心主任Luís Hélder Mendes Lucas帶領下,於11月14日來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等的歡迎接待,兩校共識開展國際漢語教育、中葡創新科技等領域學術及科研合作,氣氛愉快。

座談上,澳理大學術主管介紹澳理大在澳門中葡平台建設的系列工作,包括與葡語國家各高校及學術機構的合作,涵蓋學生交流交換、合辦雙學位博士課程、共建科研實驗室及聯合開展研究項目、翻譯和出版中醫藥書刊等,成果豐碩。澳理大感謝蒙德拉內大學來訪及期盼進一步深化合作,為澳門文化體育及高新科技發展提供科研支撐並貢獻力量。

蒙德拉內大學感謝澳理大的熱情接待,代表團介紹,該大學是莫桑比克排名第一、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立大學,開辦二百多個學位課程,在讀學生為四萬八千多人,設有孔子學院開設中文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期盼借鑒澳理大國際認可的素質保證體系共同構建優秀高等學府,與澳門理工大學在國際漢語教育、機器翻譯、人工智能、資訊科技等領域開展學術及科研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與蒙德拉內大學合作及交流緊密,校長Manuel Guilherme Júnior於去年九月參加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辦、澳門理工大學承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智庫論壇” 擔任主講嘉賓;今年六月,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舉行的第三十二屆葡萄牙語大學聯會年會(AULP)上,Manuel Guilherme Júnior與澳理大教研團隊商討學術合作項目。同時,蒙德拉內大學學生參加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等機構支持、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榮獲佳績。

出席座談人員包括: 蒙德拉內大學資訊科技中心副主任Jamo Limene Macanze ,合作辦公室合作技術員Etelvina Mostinha Razão 及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館隨員Aurélio de Jesus Chiconela;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 Joaquim Carvalho、公共關係辦公室陳玉玲等。

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校長Manuel Guilherme Júnior(後排右七)參加由特區政府與外交公署主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智庫論壇” 擔任主講嘉賓
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校長Manuel Guilherme Júnior(左)與澳門理工大學教研團隊商討學術合作
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校長Manuel Guilherme Júnior參加由特區政府與外交公署主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智庫論壇” 擔任主講嘉賓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