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素質評鑑專家組訪問澳理大促高教素質保證交流合作

素質評鑑專家組一行訪問澳門理工大學促高教素質保證交流合作

為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高等教育及素質保證的發展,在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安排下,素質評鑑專家組代主席Carol Lynn Bobby一行日前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的熱情接待,向專家組一行介紹澳理大教學、科研與素質評鑑的發展,就高等教育教與學評鑑工作的進程等議題進行友好座談,氣氛愉快。

李雁蓮表示,澳理大重視教與學的素質保證,是澳門第一所通過全球權威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的高校,為澳門首家及及唯一兩度榮獲國家教育部“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及全國唯一三度獲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頒發“亞太教育質量獎”的高等院校。

素質評鑑專家組成員分享世界各地的評鑑制度,探討院校在實行素質評鑑的經驗及遇到的挑戰。專家們勉勵澳理大秉承豐碩評鑑成果,持續完善高教素質保證工作。

訪問期間,素質評鑑專家組一行參觀了澳理大科研實驗室,聽取科研團隊的介紹。出席座談會的人員包括專家組成員Chong Siong Choy、Ian Malcolm Kimber、范唯及Achim Hopbach,以及澳理大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及教與學中心主任甘春妍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