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訪問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促琴澳科研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一行受到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左五)熱情接待

為加強澳門與橫琴的科技合作,拓展澳門中葡平台作用,助力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一行於日前訪問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受到中國科學院院士、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旭、副院長鄭立榮的熱烈歡迎,雙方就人才培養、科研創新、學術研討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加強雙方的溝通和交流,實現共同發展和進步,成果卓越。

在“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科研交流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科研工作的特色和成果,以及最新科研發展,在跨學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數據等研究領域,助力澳門中葡平台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期望透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政策與地區優勢,與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共同建立聯合實驗室、開展合作科研項目、培養更多高端科研創新人才,助力琴澳深合區的人才建設和科技產業發展。

張旭表示,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是廣東省所屬公益性事業單位。介紹腦機元宇宙數字融合聯合實驗室科研合作、研究生聯合培養、師資共享計劃。期望充分發揮雙方在智能科學與技術領域的研究優勢,透過與澳理大在腦科學、認知科學、人工智能、計算科學與技術、信息科學與技術等領域開展合作,共同促進聯合科研的發展,助力琴澳的高等教育和科研發展做出貢獻。

訪問期間,澳門理工大學一行參觀了廣東省智能院展廳、類腦領域相關課題組以及腦機元宇宙數字融合聯合實驗室。出席座談的尚包括: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鄭立榮、高級人才顧問鮑嵐、科研管理部主管向亮、人事教育部主管林奇嬌,澳門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家俊、創新業務部助理總監許月嬋、方案架構師歐彬凱,以及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公共關係辦公室陳玉玲等。

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舉行科研交流座談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