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語言翻譯學生於澳門貿易投資展覽會實習收穫豐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翻譯學生於澳門貿易投資展覽會實習收穫豐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英、中葡學士學位課程二十多名學生於“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及“第一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博覽會(澳門)”進行實習,協助翻譯工作和商業洽談,讓青年深入了解澳門作為國家與葡語國家貿易合作服務平台的獨特優勢,從中發掘未來的機遇。

澳理大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表示,學院與澳門貿易投資展覽會合作多年,提供語言服務志願者服務,是翻譯專業學生實習活動之一。學院一直以來秉承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育理念,為學生提供各種學以致用的機會,將課堂延伸到更廣闊的社會空間,通過參觀、實習、講座、競賽等多種多樣的途徑,提升學生的競爭力和創造力。

來自中英翻譯課程三年級的學生彭羿飛是第二年參加該項盛會。今年他擔任了展位負責人,更在投資推介會上做了主持與口譯工作,收穫良多。學生將在課堂上學習到的口譯知識和技巧投入到實戰中。真實的工作環境讓學生發揮專業能力,擁有了今後參加更多大型翻譯工作的經驗。展位展示工作帶來了人際溝通與合作的機會,在語言能力和興趣知識的加持下,贏得了許多有助於未來發展的機會。

就讀於中葡翻譯課程的學生李梓鑫榮幸能夠作為志願者和翻譯員參與是次實習,為學習生涯中珍貴的經驗。這次活動體驗到翻譯的重要性和挑戰性,運用課程所學的知識和技巧,通過語言的橋樑幫助不同國家人們之間進行交流。是次活動還讓她認識到翻譯不僅是將文字從一種語言翻譯為另一種語言,更是一項增進文化理解的重要工作。能夠幫助參展商和客戶分享和理解彼此的觀點,促進中葡文化之間的聯繫與合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