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大連市政協副主席訪問澳理大促合作

大連市政協副主席陳國貴(前排左四)一行訪問澳門理工大學促合作

大連市政協副主席陳國貴率領代表團,於日前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澳理大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進行友好會談,勉勵在澳理大就讀的遼寧及大連學生努力學習,為國家及“一帶一路”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理大的辦學理念、教學及科研最新發展,為國家和澳門培養了大批愛國愛澳人才,開展協同創新研究,積極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理大與大連外國語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及大連民族大學有學術合作十多年,師生交流交換和科研合作成果卓越。

陳國貴介紹大連的歷史、資源、優勢和發展情況,讚揚澳理大辦學特色及科研發展。期待透過是次訪問,與澳理大繼續深化兩地間的合作,加強人才培養合作,推動大連和澳門兩地在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參與會談的澳理大學生感謝家鄉代表團的關懷和親切問候,澳理大擁有濃厚的學術氛圍兼國際化合作等優勢,課堂外有多元學習機會,包括參與到各地大學的科研項目、交流計劃、比賽競賽、社會活動等,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裝備自己。

出席座談人員包括:大連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也、大連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裘孝鎖、大連市金融發展局二級巡視員譚淑萍、二級巡視員劉舫、大連市委統戰部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丁慶桑、大連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二級調研員王世程、大連市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教授郭方准;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