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獲澳門葡人之家協會頒發最優秀葡語學生獎

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主席Amélia António(右一)向澳門理工大學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莫文深(中)頒發最優秀葡語學生獎

為表彰在葡語成績傑出的澳門本地學生,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於葡萄牙共和國成立日在澳門塔石廣場玻璃屋舉行了頒奬儀式,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莫文深榮獲最優秀葡語學生獎。

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主席Amélia António親自頒發這一獎項,她在致辭中表示,今年獲獎的學生比以往多,這是一個令人非常欣喜的現象。這表明各學校在培養葡語人才方面作出了積極的投入,對學生們也是一種肯定。最優秀葡語學生獎已經設立了15年,旨在推動澳門葡語和葡萄牙文化的發展,同時表揚在葡語學習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的人士。此外,隨著時代的變遷,澳門有必要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價值和特色,以在融入大灣區發展的過程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為該地區帶來與眾不同的元素。

莫文深在接受採訪時對澳門理工大學和老師提供他的許多機會表示感謝,這些機會讓他能夠參與研究項目、實習和志願工作,真正做到了理論與實踐並重。他相信這個獎項是對他努力學習的肯定,並激勵他在學習葡語時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莫文深還表示,他希望在獲得學士學位後能夠繼續攻讀澳門理工大學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學位課程,以進一步豐富自己的知識,成為一名專業的翻譯員。

澳門理工大學一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教育,在語言學習和翻譯領域多年來培養了大量優秀的語言及翻譯人才,為澳門特區政府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議與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撐。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開設的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作為澳門地區唯一的中葡翻譯本科課程,多年來深受學生的歡迎及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