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回家”--夏里柯澳門情懷鋼琴獨奏作品賞析音樂會下週二上演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回家”--夏里柯澳門情懷鋼琴獨奏作品賞析音樂會下週二上演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將於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晚上8時於澳門理工大學禮堂舉辦“回家”--夏里柯澳門情懷鋼琴獨奏作品賞析音樂會,為觀眾帶來一場別具意義,充滿愛與思念的美樂之夜。

夏里柯(1885—1972)是拉脫維亞猶太裔鋼琴家、作曲家,自1915年開始在東方闖蕩,1921年到香港發展,從此在港澳紮根,長期在中國粵港澳和東南亞一帶進行演奏、教學和創作活動,直到1972年87歲時在香港去世,他可謂是“廣東風格鋼琴曲第一人”,他的作品被喻為“被遺忘的珍珠”。

這次音樂會將邀請到星海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冼勁松、副教授金萊、講師張奕明,以及鋼琴家蔡崇力傾力演奏,當中蔡崇力曾經受教於夏里柯門下四年多,對他的音樂有著深刻的理解及情感共鳴,今次幾位鋼琴家將夏里柯的鋼琴作品帶回他的第二故鄉--澳門,以借此緬懷這位澳門的老朋友,及感謝他為廣東音樂所作出的貢獻,別具意義。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愛樂人士到場欣賞,共同感受夏里柯饒富魅力的音樂世界,並一睹各位鋼琴家的風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