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樂蓮滬澳——上海音樂學院與澳理大學生交流音樂會本周五上演

“樂蓮滬澳——上海音樂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交流音樂會”海報

澳門理工大學與上海音樂學院將於2023年10月20日晚上8時於澳門理工大學禮堂舉辦“樂蓮滬澳——上海音樂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交流音樂會”,為觀眾帶來一場中西音樂的饗宴。

澳門理工大學與上海音樂學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學術交流合作,音樂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加強兩所院校之間的友好合作,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展示才華、交流心得、擴展彼此音樂視野的平台。音樂會上,學生們將以不同表演形式展示中、西經典音樂作品,當中上海音樂學院學生將帶來絲弦五重奏、笛子、二胡及琵琶獨奏,而澳門理工大學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將負責聲樂獨唱、二重唱、薩克斯管及長笛獨奏等。此外,兩校學生將合作演奏作曲家、上海音樂學院在站博士後倪辰康為音樂會創作的中樂作品《白玉紫荊蓮》,該樂曲是應邀為2023年上海音樂學院港澳之行而創作的一首民樂六重奏作品,象徵著白玉蘭、紫荊花與青蓮花的融合,正如上海音樂學院與港澳學院的交流與融會一樣,將孕育出全新、華麗的昇華之章。

本次交流音樂會,將為兩校間的合作帶來新的篇章,期待學生們在音樂交流中的成長和躍進。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愛樂人士到場欣賞,共同見證這場音樂交流的盛事,一同享受音樂的魅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