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影響力訪談刊登於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期刊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2024》期刊
澳理大專訪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接受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訪,分享澳理大的可持續發展舉措及全球影響力,訪談現刊登於《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2024》(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4)期刊。

嚴肇基校長於訪談中表示,澳理大致力以高端科技為引擎驅進可持續發展,透過結合前沿科技和跨學科研究,帶來創新應用,並通過國際合作為全球帶來福祉。近年澳理大陸續成立了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聯合成立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構建高端的創新研習平台,培養國際高水準跨學科人才,積極推動人工智能+大健康、教育、文化保育、環保等領域的發展,進一步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訪談中又分享了澳理大的成功案例,包括澳理大研發的雲端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有效協助葡萄牙的世界文化遺產若安妮娜圖書館等進行文物及環境保育;澳理大研發的中葡神經網絡機器翻譯平台和中葡英語音識別同傳系統應用於澳門政府、中國和葡語系國家,成功促進中葡跨文化溝通及商貿經濟往來發展。這些舉措均展示出澳理大學術成果獲得國際認同,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