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促大健康科研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科研合作促大健康發展

為助力澳門中葡合作平台的發展,促進澳門及葡萄牙高校在大健康產業的科研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科英布拉大學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於日前舉辦 “面向5G高需求服務及醫療信息學實驗室的研究”專題講座, 由科英布拉大學科研團隊主講,為本澳的智慧城市和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提供科研支撐,推進跨領域的學科研究,反應熱烈。

專題講座上,科英布拉大學教授Marilia Curado及副教授Jorge Henriques分別以“面向5G高需求服務及醫療信息學實驗室的研究”為主題舉辦專題講座,闡述了5G網絡已經成為全球焦點的現象,並通過介紹下一代移動網絡技術的最新研究和發展背景,探討了該領域的未來研究方向。同時,也強調了醫療信息學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並深入討論機器學習模型在醫療信息評估上的可信度等,有關研究更有助提供臨床應用上作出的決定。

在“澳門理工大學-科英布拉大學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學術座談會上,兩校科研人員共識在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大數據、技術傳播等專業領域的前沿技術開展更多科研合作項目,提升競爭力,開拓更多發展機遇,為培養科技人才作出貢獻。出席座談會的尚包括: 科英布拉大學信息工程系主任Edmundo Monteiro、教授Marilia Curado、副教授Jorge Henriques及副教授António Mendes,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博士課程主任柯韋、碩士課程主任吳冠祺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