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喜迎佳節共慶中秋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迎中秋慶佳節

金秋送爽,喜迎中秋。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慶中秋送祝福活動,與學生聚首一堂歡度佳節,讓學生感受中秋團圓的節日氣氛,藉此弘揚中國傳統節慶文化。同時,鼓勵學生在這人月兩圓的日子,向長輩及親友送祝福和問候,場面温馨愉快。

澳理大學生透過猜燈謎、對對聯、製作手工燈籠和品嚐月餅等體驗中秋的傳統習俗。參與活動的學生更將對親友及同學的祝福寫在祈願卡上,透過文字寄託和傳達思親之情和節日祝福,場面温馨洋溢。協助組織活動的澳理大內地學生聯會表示,中秋節是中國傳統四大節日之一,每年時值九月之際,同學滿心期待參與大學的慶中秋活動,在月亮圓滿的時分與同儕分享節日歡樂,倍感温暖。活動亦吸引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聖多美等國家的國際生參與,他們紛紛拿起玉兔和五彩燈籠拍照,聆聽同學解釋燈謎的謎底及解謎思路,還品嚐不同口味的月餅,從中領略中秋節所蘊含的中華文化深厚內涵。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培養大學生的家國情懷,通過舉辦中國節慶活動以展示傳統文化的魅力,傳承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和美德,提升學生對中華歷史文化的瞭解與傳承,培養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澳理大國際生體驗中華傳統節慶
澳理大學生聚首一堂分享節日歡樂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