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訪問大連理工大學促創新創業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受到大連理工大學校長賈振元(中)熱情接待
澳理大師生與大連理工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部商討科研合作

為加強澳門與內地高等教育的教研合作,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與師生一行於日前訪問大連理工大學,受到校長、黨委副書記、中國科學院院士賈振元熱情接待,雙方就國家級協同創新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工作進行交流,並就高新技術、文化研習、學術合作等多方面達成合作共識。大連市政協副主席陳國貴、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裘孝鎖等陪同訪問。

在大連理工大學考察期間,澳理大師生與大連理工電信學部黨委書記楊雪岩和創新創業學院院長盧湖川帶領的科研團隊進行座談,就“創意激發、創新創業訓練、創新創業實踐、創業孵化”全鏈條創新創業教育新模式進行友好交流,在物聯網、人工智能和無線通信等領域科研合作達成共識。澳理大師生參觀了大連理工校史館及其他科研實驗室,深入瞭解該校的發展歷程及教研工作發展。

大連理工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雙一流”及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是次澳理大的考察,加強了與大連理工在科研、創新創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收穫豐碩。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