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訪澳理大促合作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左三)訪澳門理工大學促合作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在“吳為山教授雕塑工作室”合影留念

享譽國際的著名雕塑家、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於9月13日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澳理大校長嚴肇基等的熱烈歡迎。在考察設立在澳理大的“吳為山教授雕塑室”、孔子塑像及藝術作品後,吳為山肯定澳理大發展走向一個新的階段、邁向新的高度、開拓新的境界。雙方就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及人才培養合作進行友好交流,氣氛愉快。

嚴肇基介紹,在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理大積極推動高等教育發展,透過本碩博全方位人才培養體系,培養大批優秀人才。嚴肇基感謝吳為山長期以來對澳理大文化藝術教育發展的支持,多次蒞臨大學,舉辦教學專題講座、雕塑示範及評審畢業生作品,貢獻卓著。

座談會上,吳為山讚揚澳門理工大學“普專兼擅 、中西融通”的辦學特色及學術發展成就,澳理大心繫中華民族、面向世界、銳意創新。吳為山表示,在與澳門理工大學結緣二十多年的基礎上,將繼續支持澳理大文化藝術教育發展,並以其題字的“大樓大師、明德明理”,祝願澳理大在高等教育的發展路上繼往開來,再創新猶。

吳為山是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博士生導師,中國城市雕塑家協會主席,全國城市雕塑藝術委員會主任,澳門理工大學名譽教授,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2018年當選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吳為山積極宣導中國精神、中國氣派、時代風格,推動中國雕塑事業的可持續發展,推動“典藏活化”和“國際交流”展成為全國美術館的典範,為中國美術享譽世界作出了重要貢獻。

參與座談的包括:澳理大副校長李雁蓮、藝術及設計學院課程主任田媛、助理課程主任張可等人員。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