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北京大學—澳理大護理課程迎新活動拓展新生視野

北京大學—澳門理工大學護理課程新生參觀科普展覽

2023年新學年伊始,為拓展新生視野、激發學生的專業興趣、加深學生對現代醫療護理技術前沿發展的認知,提供不同年級師生交流互動的機會、使新生能更快地適應、融入大學的學習與生活,開啟大學生涯的新篇章,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舉辦了多項迎新系列活動,歡迎120多位護理新同學。

在迎新活動中,護理課程大一新生參觀澳門科學館《疫苗—人類健康衛士》科普展覽,展覽為澳門首個體驗式疫苗科普展覽,展覽以圖文、模型、視頻、情景參與、互動體驗等多種形式,生動地展示了疫苗從研發到生產、配送、監管、臨床應用的流程和豐富的科研成果。學生對群體免疫、疫苗的安全性及重要性有了系統了解;進一步了解澳門疫情期間核酸檢測及疫苗注射的情況及重要作用。學生通過沉浸式的科普體驗,拓展視野、激發思考,對常見傳染病的疫苗使用、疫苗未來發展趨勢及疫苗保障人類健康和生命的重大貢獻有了全新的認知;在疫苗的研發使用領域,學生對醫療護理人員的專業素養和科研人員的智慧與創造力心生敬仰,同時也激發了學生學好護理課程、守護健康的專業使命和學習熱忱。

其中,彩虹家族活動是澳理大護理課程傳承十餘年的迎新活動,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的院長、副院長、護理課程的老師、一年級新生、高年級的學生代表們歡迎新生加入護理課程大家庭,傳承關愛精神。新生分組與高年級學生代表組成紅、橙、黃、綠、藍、紫六個組別。六種顏色宛若彩虹,寓意朝氣蓬勃的大學生燦爛如彩虹,充滿了青春活力。通過破冰活動、團體遊戲、經驗分享等精彩環節,為新生提供朋輩支持、促進護理課程不同年級學生之間的互助、交流與支持,也搭建了友誼的橋樑,幫助新生更好地規劃四年的學習生涯。

北京大學—澳門理工大學護理課程辦彩虹家族活動傳承關愛精神
學生通過彩虹家族活動建立朋輩網絡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