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者生物膜研究成果刊頂尖計算數學期刊

澳門理工大學學者生物膜研究成果刊頂尖計算數學期刊

近年,計算模擬方法大大增強了各界對生物膜結構、動力學性質和功能的微觀認識,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教授郭晶晶、教授劉煥香與博士李舒,聯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授慕宇光等,於7月份在計算數學排名第一的期刊WIREs Computational Molecular Science(引用分數:20.1;影響因數:11.4)發表了題為《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in biomembranes:From structure to function》(計算模擬方法在生物膜研究中的應用:從結構到功能)的論文(https://doi.org/10.1002/wcms.1679)。

《計算模擬方法在生物膜研究中的應用:從結構到功能》論文對生物膜相關計算方法的最新研究進展進行了全面概述,涵蓋分子力場、模型構建、分子動力學模擬和軌跡分析等研究方法與工具,同時對計算模擬方法在生物膜研究中的研究熱點和現有挑戰進行了深入探討,並展望了今後的研究方向。該論文旨在幫助讀者了解新興計算技術在生物膜體系研究中的潛力和局限性,並為其未來的研究提供寶貴的建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