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在中央廣播電視台亞太總站實習收穫豐盛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在中央廣播電視台亞太總站實習收穫豐盛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是澳門理工大學的重點實習基地,憑藉在新聞報道、視音頻資源和多元傳媒矩陣等方面媒體優勢與澳門理工大學在人才培養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2023年暑假,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到中央廣播電視台亞太總站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透過實習,學生學習中央廣播電視台亞太總站透過專業的頻道、精品的節目,展示澳門社會經濟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發展活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收穫豐盛。

主修中葡翻譯專業的莫文深和中英翻譯專業的張梓宏獲安排於6月至8月在中央廣播電視台亞太總站實習。莫文深表示,實習讓他更多地思考文字風格與應用場景的關係,更明白到在新媒體領域中,資訊應以既生動有趣、又具實質內容的方式呈現。實習期間,參與“何以文明數字展巡展”的籌備工作,通過實習,發掘對網絡媒體方面的工作更大興趣,希望將來在媒體領域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張梓宏感謝澳理大的安排及亞太總站提供寶貴機會,感謝指導老師於實習期間的協助及悉心教導,並期望未來還有機會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站點與老師們共事。

澳門理工大學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種實踐活動,以提高大學生的就業能力並擴闊就業方向,有助於未來在職場中更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和能力。澳門理工大學持續開展各類實踐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和平台,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