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開辦多元化課程深受好評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多元化課程深受好評

為積極回應社會、針對產業和企業實際所需,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2023年上半年共開辦近40項多元化、實踐導向型的專業培訓活動課程。

開展多元化培訓

面向公眾的培訓課程範疇多元化,適合公、私營機構人員專業進修所需,課程範疇涵蓋護理、社會照料、藝術及設計、語言及傳意、商業應用及企業管理、休閒旅遊與會展、公共行政實務、社會工作專業實務、科技及工程應用以及金融管理等。通過積極推動課程取得專業認證,中心所開辦的社工專業實務課程均獲澳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認可為註冊社工專業進修活動。另外,針對近年層出不窮的網絡安全風險,中心適時推出構建及維護安全網站相關的專業課程,吸引公私營機構從事資訊科技範疇工作的人士報讀。

課程獲學員好評

“中文公文寫作”是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品牌課程之一,深受學員歡迎、報讀情況踴躍。任職社團文秘工作的陳同學在修畢課程後表示,修讀該課程一方面提高了個人的寫作能力及整體人文素質,對於撰寫各種公文有長足的進步;另一方面,更可為社團推進與政府及市民大眾的文書交往,達致更佳的溝通效果。從事文職的林同學表示,課程設置十分到位、教材新穎、與時俱進,能夠將公共行政、法律和管理等資訊融入教學內容,導師在教材加入文學和影視資訊,以生動的教學方法對學員作出指導,加上課程與時政緊密結合,對其應考公職亦有相當的助益。

中心另一熱門課程“公共關係溝通和談判技巧實務”除了涉及公關危機處理、談判溝通技巧等內容外,更深入淺出地解析了“公關”的意義和作用,讓學員對“公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清晰的認知。學員透過寫作練習、角色扮演及實例解說等多種方式將學習內容加以實踐,導師給予點評和建議,強化學習效果。劉同學表示,透過課程了解到公共關係不僅是一門與人溝通的藝術和技巧,更涉及許多有關管理學、傳播學和心理學的學問,體會到公共關係對於個人和企業的重要性,認為各行業的學員都能從這項課程上獲益良多。

另一項課程“培養青少年關鍵能力與實踐”由臨床心理治療師任教,自推出以來深受學員歡迎。課程獲澳門社專會認可為註冊社工專業進修活動,吸引了不少教師、社工及家長報讀。有修讀完該課程的家長表示,原本抱著學習如何改變孩子的心態報讀課程,但通過課程認識到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發展與大腦特性、青少年常見的情緒行為問題、如何培養青少年的核心正向思維和關鍵能力等,明白到家長和孩子雙方都要積極作出改變。家長完成課程後不止大大舒緩了兼顧工作和照顧家庭的沉重壓力、改變了親子關係的觀念和溝通技巧,和孩子的關係得到很明顯的改善。

回應需求增課程

為回應需求,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將於9月份增開兩項課程,分別為“社工小組工作技巧應用”和“人力資源管理及規劃”。“社工小組工作技巧應用” 課程專門為在職社工或在讀社工課程學生而設,旨在讓學員認識不同種類桌遊活動的特性及應用可能性、講解要點及基礎帶領技巧,認識遊戲與桌遊應用於教學或社會工作的相關理論,掌握透過桌遊迅速與參加者建立關係的技巧,以及認識解說活動的導論及要點。“人力資源管理及規劃” 課程適合從事人力資源範疇工作或公私營機構管理人員修讀,課程將介紹人力資源規劃及其重要性、招聘渠道及甄選方式、薪酬和福利制度、績效管理實務,以及人才保留等。

報讀課程人士可透過網上報名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有關課程資訊可瀏覽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enrolment.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707 / 87950832 /  87950750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